close
 
其實我平常很懶 房間有點亂 但每次旅行最在行的就是收行李 因為常常在飛 有時一待短則4-8天 長的話14-21天的旅行 更有時候是3個月 
 
所以我算是收行李界的老鳥了 哈哈
 
剛從歐洲回來 整理了當天出發收行李的撇步分享給大家 
 
希望能在你下次旅行上帶來點幫助喔!
 
 
 
***這次是21天旅行***
 
 
 
1. 在歐洲旅行 "切記"不要穿的太花俏 越簡單越好 越舒適越好 
 
因為跑歐洲那麼多次的我 每次去都會聽到身邊的人遭小偷 遭搶的事 
 
防不勝防 不要讓歹徒覺得你身上好像有很多錢的打扮是最好的 
 
當然你免不了想穿點時尚的衣服 可以, 但記得那天要注意隨身物品&包包
 
 
因為我要去好幾個國家 所以我只帶可以手提大小的行李 卻裝的滿滿16KG, 如果你預計要很多買東西 那就帶個大的比較好喔 要怎麼挑跟怎麼裝是很重要的!
 
 
 
 
想要不脫離style又舒服的百搭衣服是哪些呢?
 
 
2. 基本款: 旅行一定要帶一些基本款 不要只帶覺得好看的衣服 因為你總會累的時候 總會有想穿舒服不用去想的衣服
 
-素色上衣(灰/黑/白 最好最百搭)
-條紋上衣 絕對不出錯
-鬆緊寬鬆棉褲 把棉質上衣稍微扎進褲子很有型
- 素色leggings(灰/黑) 任何上衣都沒問題
 
*春/秋天帶一件棉質 兩件薄的針織材質剛剛好




3. 秋/初冬必備: 最需要的就是皮衣, 圍巾, 牛仔褲, 高筒休閒鞋
 
-外套: 皮衣是最好的 因為她不冷不熱 秋天剛剛好 而且方便穿脫 當然可以帶風衣 但你要考慮方便性的話 皮衣還是比較推薦
-圍巾: 素面圍巾/披巾是最好的 我在ZARA買了這條人造毛圍巾 超舒服 而且在在我帶的這些衣服裡 每一套都很搭
-牛仔褲: 冷的時候 其實穿貼身牛仔褲反而更保暖 因為他在單寧布跟你的肌膚0距離 所以冷風不會灌進來 
-高筒休閒鞋: 要高筒就是因為腳踝會冷呀 踝靴, 高筒鞋都是秋天的好夥伴 
 
 
4. 層次感加分: 基本款以外 一件襯衫, 一件有設計的棉質上衣, 鏤空針織衫, 罩衫外套 
是可以幫你增加層次感卻不厚重 反而增添時尚感
 
 
5. 想更保暖: 想不到的一件百搭衣服: 一件背心長裙超好用 它可以穿在任何上衣底下
-套在棉質/針織上衣底下 就會覺得穿了長裙
-套在襯衫底下 只要在襯衫衣擺打個結就可以看起來一樣像長裙
 
背心長裙的用處就是 它可以讓你多一層保暖 手臂不會因為層次看起來厚重
 
 
6.睡衣: 睡衣我會儘量天選舒服輕便的 因為通常飯店的暖氣都很夠強 根本不用穿到長袖
上衣我會挑我可能會想穿出門的Tshirt 所以素色跟喜歡的圖案是最好的 當然要舒服
 
 
7. 健身: 如果你有運動習慣, 不要忘了帶運動服 
排汗快乾的衣服是旅行上必須的 因為你不能天天洗 所以排汗快的運動衣 運動完掛在通風 很快風乾 你可以穿2次再洗 晾乾也很快 
-一件跑步leggings
-一件跑步防震內衣, 可以搭在任何tshirt底下
-一件跑步胸墊背心
-小外套 天氣冷穿上 熱的時候可以綁在腰上
-襪子 不能不穿啊 會臭臭
-運動鞋 不用說吧?
 
 
8. 到歐洲就不要穿高跟鞋了吧! 除非你有活動要參加非得帶
 
因為在歐洲 只會一直走路 鞋子要帶就是能走很多路的為主
-運動鞋: 不管是不是跑步, 運動鞋是你前一天走累了 隔天會渴望去穿他的鞋 所以不能不帶
-平底娃娃/ 樂福鞋: 對我來說 樂福鞋是我搭配衣服的百搭款 買雙可愛的樂福鞋 很為基本款加分 搭在時尚衣服上又不會突兀奇怪
-高筒休閒鞋: 秋/冬天的好夥伴 
-拖鞋: 不要忘了帶 有時候飯店附的拖鞋是重複用的 我不想穿它 而且想去樓下買點東西 拖鞋最棒了
 
9. 飾品: 我都會帶一點點 因為有時候就是會想說 如果有那條就好了 加上因為基本款最多
一些小飾品可以加分 
我會挑幾條細的項鍊, 小戒指, 反正很輕
項鍊我會多帶2.3條造型的, 以簡單->點綴->仿舊->華麗 來選擇我會用到的風格 因為這幾種款是百搭不會錯的選擇題喔
 
 
選完後, 我會放到飾品收納盒, 這真的很好用 迷你可是可以裝很多
 
 
 
 
10. 化妝品: 不要帶你不需要的彩妝 不需要特別的眼影,腮紅, 眼影刷那些 一樣百搭的彩妝就好了
 
 
底妝:  Giorgio Armani/極緞絲柔粉底精華 SPF15/30ml *超薄透超愛 & KRYOLAN遮瑕 三色可自由調色 保濕遮瑕度高又持妝
 
-腮紅: Bobbi Brown腮紅, 色系是挑選我平常用的微煙薰最好搭的顏色 
-眼影: Chanel 色號43 Mystere 微煙薰不濃妝
-蜜粉: Becca蜜粉 造型師愛用的品牌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
-刷:只帶蜜粉刷&腮紅刷
-唇膏: Chanel護唇膏(必帶) & Chanel淡膚色唇膏 & Dior紅色唇膏 其實就帶你最常用到那兩個顏色就好了
-睫毛膏:Clinique纖長型睫毛膏& 1028濃密型&資生堂睫毛夾, 不要帶一堆 一隻纖長型&一隻濃密型 就好 
-眼線筆&眼線液: MAC眼線筆&大創眼線液 我會多帶一隻眼線液 因為眼線筆是要削的 有時候用完敢出門沒削 眼線液可以派上用場 
-眉毛: 日本牌眉筆, 眉刀,眉剪刀, KATE眉粉 
 
 
 
11. 保養品: 能帶小瓶就帶小瓶 我常常會留著一些事用品 等到出國的時候才帶去 輕便又不會讓我忘記去用它
-Clarins V型臉精華液  老實說沒什麼感覺 只是朋友推薦用用看
-Origin 悅肌再生抗皺精華油:到偏乾國家大推薦, 晚上睡前擦他 隔天就慢慢開始不脫皮了 而且擦上去也不膩 
-雅詩蘭黛/ Clinique眼霜  因為後來想說要加強保濕 後來選了雅詩蘭黛的
-Anna Sui紅色指甲油:百搭不出錯
-睫毛增長液
-除毛刀
-U型&一般型髮夾: 綁包包頭的時候很需要
 
 
至於以下就看你需不需要帶: 但保養品通常很大份 所以能裝到小瓶就裝小的吧!
 
通常會帶的就是梳子, 卸妝油, 洗面乳, 護髮霜, 若有戴隱形眼鏡就帶要帶清洗液,盒子, 眼鏡 這些都是飯店不會有的 護髮乳會有但我喜歡用自己的, 有些飯店還有洗面乳但還是喜歡用自己的
 
推薦用品: *Aveda的damage remedy護髮乳很好用 對燙染完的人可以加強保濕減少分岔 雖然比較貴 但我每次洗頭都會用 真的都沒分岔喔 
*Suisoi的洗臉粉 日本買的 旅行我超愛她 因為很輕便 去幾天就帶幾個 而且洗得很乾淨
*Laneige的卸妝油 一次就可以卸的很乾淨 洗完臉不會很乾 睫毛膏也很好卸
 
 
 
 
挑完後 我會放到這個旅行收納包裡 非常好用 而且我上面挑的東西 全部都塞得進去 厲害吧
(有些我裝到小瓶裡了)
 
12. 緊急用品: 如果你沒帶 可能會後悔的
就是OK蹦跟衛生棉 是不是好險你有想起來要帶著!
 
 
13. 內衣褲 可以放到私物收納袋裡 
 
 
 
14. 電子用品: 充電器/USB線不要忘了 
*我買了一個多國的轉接擦頭 可以在不同國家轉換插座, 還可以插USB 非常方便
*行動電源 非常需要! 因為要一直拍照拍照拍照 很耗電 所以一定要帶!
 
 
 
15. 至於塞衣服的方法, 就是要讓衣服攤得越開越平越好 這樣一來可以充分利用空間 而且厚度減到最低
 
 
 
像長褲, 短褲就分兩邊放 儘量不要堆疊
 
 
下面這些是我在時裝周穿的衣服 還有被街拍呢! 哈哈 
一樣都是每天跟我那些基本款 搭著穿 ^^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och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